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邵武市农业局发展蜂产业,实施养蜂扶贫

2017-05-23 11:45: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吴晓忠 练晓娟)一是全面宣传发动。迅速将《南平市蜂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文件转发至各乡镇,通过扶贫办、乡镇畜牧兽医站及时将文件精神向全市贫困户和养蜂户宣传,做好政策解读,激发养蜂能手参与的热情。二是精心挑选养蜂能手和贫困户。实地走访考察,着重考察养蜂能手责任心、养蜂场规模和养蜂技术水平等方面,确保养蜂能手有热心、有责任心、有能力参与扶贫结对。在贫困户选择上,把切实想养蜂、有条件养蜂的贫困户选出来。三是签订帮扶协议。养蜂能手与贫困户结对后,双方签订帮扶协议书,要求贫困户领取蜜蜂前到养蜂场实地学习,养蜂能手亲自教授,经常入户指导,随时接受电话咨询,保障后期技术服务,确保结对子对象掌握全套养蜂技术。四是做好跟踪对接。市畜牧站人员对已经结对子的养蜂贫困户进行上门入户调查,了解养蜂能手入户指导情况,并查看养蜂能手的入户或电话指导记录,确保养蜂扶贫工作落实到位。

目前,已确定邵武市尚书第蜜蜂园等3家养蜂场(养蜂合作社)分别与10户贫困户开展养蜂结对帮扶(另有10户贫困户还在确认当中),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应。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