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煲汤引“火情” 邻居忙报警

2017-05-19 08:36:4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12日,延城一市民因一时大意,在家中无人的情况下煲汤,差点引发火情,好在邻居及时发现,这才化解了一场安全隐患。

“警察同志,我隔壁飘出了很浓烈的烧焦味,快点来看看。”12日晚20时许,延平四鹤派出所接到辖区某小区业主报警,称隔壁家疑似有火情。

接警后,民警立即联系消防官兵一同赶到现场调查。当民警和消防官兵赶到时,疑似有火情房屋的屋主刘女士已赶到家中自行排除了隐患。据刘女士讲述,当晚她出门散步,想着先用高压锅煲汤,回来时就能喝到热汤。可出门后,刘女士把煲汤这事给忘了,直到邻居打电话给她时,她才恍然大悟赶回家中。后经检查,刘女士发现只是煲汤的高压锅被烧干,这才导致屋内浓烟弥漫,飘出浓烈的烧焦味,所幸家中并无明火。

尽管已经安全,但民警和消防官兵不敢怠慢,还是认真地对屋里屋外都做了详细的检查。在确保现场安全后,民警对刘女士进行了批评教育,并现场教授一些消防常识。(陈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