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边督边改 南平在行动清除鸡粪 种上树苗

2017-05-17 08:08:2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前,环保执法人员再次来到光泽县鸾凤乡双门村册下组樟下垅,原来一片狼藉、臭气熏天、污水横流的“鸡粪场”完全换了模样,一排排小树苗正茁壮成长,周边空气清新。

上月底,光泽县环保局接到群众举报,反映双门村册下组樟下垅存在露天堆放鸡粪、污水横流的环境污染问题。接到投诉后,光泽县高度重视,组织执法人员赶往现场。经过检查发现,该堆放点共计堆放鸡粪1000余吨,是册下组村民章秋才堆放沤肥,用于种植农作物。堆放场未搭建防雨设施,未进行防渗处理,有大量黑色渗滤液流入水沟,最终汇入富屯溪水体。

环保监测员进行了现场采样检测,监测结果显示渗滤液各项污染指标严重超标。“时逢雨季,气温高,很容易孳生蚊蝇。”环保执法人员要求当事人立即清理,恢复生态。

环保人员日前再次回到该处进行检查,发现当事人已经把鸡粪等废弃物全部清运至垃圾填埋场,同时采取了生态修复措施,在原有堆放场上种了树苗。(吴建琼 陈 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