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延平城区计划新增两条快速公交线路 昨日举行听证会

2017-05-17 08:16:1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南平市公交公司拟在原有1路、2路、8路三条常规公交线路的基础上,新增K2“南针-水南公交车站(原火车站)”、K3“九二医院-西芹”2条快速公交线路。市物价局按听证程序,在前期开展大量准备工作的基础上,制定了《南平市延平城区新增线路公交票价制定听证方案》,并于昨日召开听证会。

在听证会现场,各听证参加人主题鲜明、简明扼要地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意见。

“目前快速公交线路尚未运营,成本测算存在一定误差,我建议2元的快速公交票价实施要有一年的过渡期。”

“延平城区是否可实施‘双向刷卡’?上车刷一次,下车刷一次,按乘车里程收费,这样乘车费用会更合理。”

“我建议增加‘玉屏桥’停靠站点,为市民去往附近医院、图书馆等地提供便利。”

……

据了解,此次听证参加人有22人,包括10名消费者代表,以及市人大、市政协、市财政局、社区等12名代表。在听证会上,市物价局、区运管所、市公交公司对听证参加人提出的问题予以解答。

“此次新增的快速公交线路,是为满足市民多元化的出行需求,对现有开通的公交线路、班次密度不产生任何影响。”市公交公司总经理助理蒋雪旗表示,计划新增的2条线路拟投入17辆车,其中K2路8辆、K3路9辆。

“在今年已开通‘南铝’社区公交线的基础上,下一步我们还计划开通‘油坑-新城中心’社区公交线。”蒋雪旗说,近年来,市公交公司不断完善和提升服务水平,从市民需求出发,已新增开通包括定制公交、旅游专线、社区公交等在内的,能够满足市民多元化、多层次需求的多条公交线路。

(吴建琼)

拟定公交线路方案

K2线路

南针至水南公交站(原火车站),运营时间为06:30-18:10,里程为10.6公里。

沿途停靠11个站点:南针、南纺、安丰桥、八中、黄墩、西方财富、东教、商业城、四鹤、闽北大饭店、水南公交站(原火车站)。

K3线路

九二医院至西芹,运营时间为06:30-18:00,里程13.5公里。

沿途停靠13个站点:九二医院、水东、商业城、文化广场、昼锦坊、商贸区、华泰楼、源光亚明、合成氨厂、化工厂、五星桥、西芹文化站、西芹公交站。

两条线路拟定的票价均实行一票制,票价两元,成人刷卡九折优惠,学生乘车实行刷卡五折优惠,对70周岁以上老年人持老年卡,社会残疾人持优抚卡,现役军人、残疾军人及军休干部凭有效证件实行免费乘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