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浦城 > 正文

单车回归 倡导绿色低碳出行浦城县引进公共自行车项目惠民出行

2017-05-16 15:47: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方志敏广场、登瀛门、安华广场……一排排色彩明亮的橙色公共自行车锁桩分布在城市的各个交通重点部位,预计5月底浦城的公共自行车即可投入使用。今年,该县采取“政府投资、企业运营”的模式,由政府出资投入75万元采购了130辆城区公共自行车,成为南平市第一个有公共自行车的县城,为市民提供一种便捷出行方式的同时倡导绿色、环保、低碳、健康的出行理念,成为浦城一道新的靓丽风景线。

据了解,该项目是浦城宜居市政建设的子项目之一,也是一项重要的惠民工程。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该县私家车的数量大幅度增加,城市交通压力逐年攀升。倡导使用公共自行车,既能在一定程度上减少汽车尾气排放量,改善城市居住环境质量,又能有效缓解交通拥堵的问题。“现在大家出行不是汽车就是电动车,缺少锻炼,骑骑自行车还能锻炼身体。”市民吴女士说。

“市民要使用公共自行车,需要带身份证到电信局去办一张磁卡。”浦城县规划建设和旅游局城建股股长马碧霞介绍说,公共自行车第一个小时免费使用,超出一个小时后将按使用时段收费。

“公共自行车是一项公共资源,希望大家在使用的时候都能够自觉爱护。”马碧霞说,目前我县公共自行车项目处于试点阶段,如果正式投入运营后状态良好,接下来将进一步扩大范围,让更多的群众受益。(邱春静)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