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阳 > 正文

建阳区开展“5·12”护士节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17-05-16 11:03: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吴杨珠 通讯员邓雪 黄志宏 赵洁)5月12日,为纪念第106个国际护士节,建阳区开展“5·12”护士节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和为护理事业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倡导科学文明的健康理念,表彰奖励医护技能竞赛中涌现的优秀医护骨干,充分激发医护工作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热情,为加强医护队伍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助力。

活动当天,建阳各医院认真开展护士节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建阳第一医院开展义诊活动,组织20多名护士长到福利院为老人们测血压、血糖,并将检查结果登记造册,耐心地陪老人们唠家常,讲解高血压、糖尿病的保健知识,指导康复训练,为老人们发放了心血管、高血压等健康宣传手册和慰问食品,受到了老人们的欢迎,纷纷为白衣天使们点赞。

回龙卫生院医务人员开展“关爱残疾人”志愿服务活动,护士们为残疾人做常规体检,协助、指导家属做好家庭护理,减少及避免长期卧床导致的褥疮、肺炎的发生。

区妇幼保健院、潭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水吉卫生院举办纪念“5·12”国际护士节岗位练兵、医护技能 “竞技练兵,展我风采”活动,来自各参赛单位一线的护理人员凭借扎实的急救基本功及平日的刻苦训练,准确地完成了系统急救、AED使用、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术、口腔护理、经口吸痰术、经鼻吸痰术、血糖检测技术、密闭式静脉输液等竞赛项目,经过激烈角逐, 20多名一线医护人员获得护理技能竞赛一、二、三等奖,并受到奖励。小湖、回龙、漳墩三个乡镇卫生院的医护人员观摩了水吉片区的护理技能竞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