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延平 > 正文

延平大作社区举办“端午棕飘香 浓浓邻里情”包棕子活动

2017-05-16 10:40: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记者 吴杨珠 通讯员 吴夏月 郭颖)为了让社区居民更好地感受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了解中国传统节日的习俗,5月14日上午,黄墩街道大作社区举办“端午棕飘香 浓浓邻里情”包棕子活动。社区居民踊跃参加,小朋友们也纷纷加入学习包粽子。大家各展所长,相互交流包粽诀窍,三角形的、菱形的……馅料多样、饱满充实、形状各异的米粽在一双双灵巧的手中成形;大家一边包粽子一边唠家常在一起有说有笑,不仅加深大家对传统节日的认识,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促进了邻里感情,同时也拉进了社区与居民间的关系。

粽子包好后,社区工作人员将煮好的一袋袋满载深情厚意的粽子和慰问品送到社区低保户、困难母亲及空巢老人的手中。每到一户社区工作人员都会详细询问他们身体健康情况和生活情况,嘱咐他们要好好保重身体,让他们感受到社区对他们的关爱。

此次活动让居民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也让大家提前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端午节。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