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因债务纠纷带凶器非法侵入他人住宅获刑

2017-05-16 10:14: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 吴杨珠 通讯员 李芳杰 刘红)李某馀因与陈某容在上海做生意时存在债务纠纷。

2016年10月27日,李某馀带朋友龚某某、励某某(均另案处理)从上海市到南平市建阳区。

次日,三人至陈某容位于南平市武夷新区某工厂的住处进行踩点。

10月29日凌晨4时许,三人来到陈某容住处的大楼内,李某馀在龚某某、励某某的帮助下,借助绳子从大楼七楼窗户外攀爬至陈某容所住的六楼住处厨房,并从厨房窗户进入陈某容家中。

同时李某馀携带一装有老虎钳、螺丝刀等工具的电脑包进入陈某容家中,并从包中拿出钢丝、绳索放在陈某容客厅茶几下,拿出一袋水泥灰放在陈某容卧室门口,后李某馀持木棍、剪刀进入陈某容卧室。

陈某容及其丈夫因李某馀闯入而被惊醒,后向李某馀了解陈某容与其债务纠纷一事,期间李某馀用木棍打了陈某容一下。

后陈某容利用手机向亲戚求救,其亲戚帮忙报警,民警到场要求李某馀将反锁的卧室门打开,后将其带走调查。

建阳法院开庭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李某馀持凶器非法侵入他人住宅,其行为已构成非法侵入住宅罪。根据被告人的犯罪情节和悔罪表现,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规定,判决被告人李某馀犯非法侵入住宅罪,判处拘役六个月。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