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顺昌县高阳乡贫困户的甜蜜产业

2017-05-16 10:06: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 吴杨珠 通讯员 黄长榕 张进花)近日,顺昌县高阳乡开展精准扶贫养蜂技术培训与产业扶贫蜜蜂发放仪式。南平市人大办公室副主任黄素金、乡党委书记王越天、顺昌县农业局副局长毛达著、县扶贫办副主任傅夏芳等参加发放仪式。

会上,提供蜜蜂的郑坊镇陈村养蜂能人范尧明和洋口镇田坪村养蜂能人雷财祥,与高阳乡贫困户分享了养蜂技巧和注意事项,进一步提高他们养蜂技能。现场参会领导给高阳乡20户贫困户发放蜜蜂100箱,平均每户5箱蜜蜂,价值共6万元,并签订养蜂协议。

乡党委政府充分发挥土地资源优势原则,在生态优良、蜂蜜粉源植物丰富的大富、朱台、大外、振科四个村进行系统考察,最终确定养蜂产业为贫困户增收产业。并且于4月份先后两次组织有意向贫困户到南平市养蜂协会、郑坊镇和洋口镇养蜂场进行学习和培训养蜂知识。经过慎重考虑、层层筛选,最终初步确定有能力、有条件的养蜂贫困户20户。为防止贫困户后续养蜂过程中出现问题,特别邀请高阳乡养蜂能手谢明福作为指导员,帮助贫困户解决养蜂过程中出现的难题。

高阳乡坚持“一户一策、一户一项目”结对帮扶措施,养蜂是高阳乡产业扶贫的其中一种措施,希望通过养蜂这种投入少、见效快、收益高的产业能带动这部分贫困户率先脱贫。黄素金副主任、王越天书记、毛达著副局长鼓励贫困户转变思想观念,树立自强、自立的信心,养蜂是一项能够切实增加经济收入的一项甜蜜产业,让他们放心去养。

今后,高阳乡将持续关注贫困户养蜂情况,不定期邀请相关技术人员对蜂农进行技术和管理方面进行培训指导,走出一条具有高阳特色的产业脱贫致富新路子。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