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卫计 > 正文

建阳区妇幼保健院开展心肺复苏技能竞赛

2017-05-16 08:34:2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纪念“5.12”国际护士节,普及、规范“心肺复苏”知识和操作,5月10日,建阳区妇幼保健院举行心肺复苏技能竞赛,来自全院各临床、医技科室的15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区卫计局分管领导巫秀珍和区红十字会徐芳常务副会长应邀出席此次活动。

“快来人啊,病人需要马上抢救……”随着一阵急促的呼救声,现场的模拟急救演示拉开序幕,参赛选手凭借扎实的急救基本功及平日的刻苦训练,准确地完成了环境评估、启动急救程序、摆放体位、胸外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步骤。选手们动作娴熟、沉着冷静,充分地展示了过硬的急救能力。经过紧张而激烈的角逐,评委们结合技能操作情况对每位选手进行了认真评分,最终妇产科的李丽文获得一等奖。此次竞赛起到了以赛促练、以练促学的作用,选手之间互相交流,取长补短,进一步提高医务人员的基本急救技能和快速反应水平,全面提升该院医护人员的应急救治能力。(叶明英)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