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瓯市供电公司:增容改造35千伏水源变电站助力衢宁铁路建设

2017-05-14 14:32: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陈仲均)5月11日21时22分,随着调度一声令下,国网建瓯市供电公司35千伏水源变电站全部恢复供电,标志着此次#2主变增容扩建工作顺利完成。

35千伏水源变电站主要担负着建瓯市水源乡辖区内的经济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用电重任。近年来,随着辖区经济的迅猛发展、广大居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以及2016年衢宁铁路建瓯段的开工建设,施工现场的用电需求不断增加,预计至2020年负荷增长量约2.56兆瓦,该变电站原有容量已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为此,建瓯供电公司提前作出规划,争取改造资金,于去年10月份开始,对35千伏水源变电站进行#2主变增容扩建工作。

据悉,该工程是建瓯公司的年度重点工作之一,其中扩建投产1台6.3兆伏安主变,扩建#2主变进线间隔,35kV分段间隔,Ⅱ段母线PT间隔,10kV出线1回。

为顺利完成此次增容扩建任务,该公司运检部、调控中心、发展建设部等部门提前做好组织措施及准备工作,制订了周密细致的施工方案。施工中,全体施工人员充分发挥电网人吃苦耐劳的精神品质,积极响应建瓯市“百日攻坚战”的号召,不分工休日,吃住在工地,全身心投入到施工中。期间,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多次深入施工现场慰问员工,督察指导施工安全,确保了施工顺利进行。

#2主变投运前,该公司副总经理许香树组织召开专题启动会,听取了各部门关于设备验收整改、投运前运维班组生产准备、配网结合停电工作准备等情况的汇报,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并对投运当天的工作进行细化分解,明确了主要人员分工,为#2主变的顺利投运打下坚实基础。

通过扩建该变电站,将有效缓解了当地的供电压力,满足衢宁铁路施工建设和水源乡居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为地方的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电力保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