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徐墩镇:鸵鸟养殖见成效

2017-05-14 08:13:4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笔者昨日在建瓯市徐墩镇桂美村华富鸵鸟特种养殖基地看到,经过整整一年时间的打拼,该基地不但在养殖技术上逐渐稳定成熟,而且在销路上也有了很大起色,近两个月就出栏销售了鸵鸟60多只。

由于鸵鸟肉营养丰富,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且脂肪含量极低,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喜爱。为此,华富鸵鸟特种养殖场对扩大规模胸有成竹。“今天我们杀了3只鸵鸟,主要销售就是酒家订购,农村办酒席订购,剩下的就拿到管葡市场去销售,然后我们今年准备扩大规模,计划存栏300只。”养殖场的工作人员罗凤弟告诉笔者,鸵鸟浑身都是宝,肉、皮、毛、蛋、油等都是高端产品,一枚鸵鸟蛋在市场上可以卖到二三百元,皮450元,如找到好的客户,还可卖到更高的价格,一公斤鸵鸟肉可以卖到120多元,一只鸵鸟长成后一般少则重达几十公斤,多则重达100多公斤,销售收入非常可观。

除了销售鸵鸟肉、蛋、皮、毛,华富鸵鸟特种养殖基地还为客户提供种苗,近期就为3户客户提供了种苗,“我们对身边有意愿养殖的鸵鸟村民,免费提供技术指导,并提供从种苗到销售一条龙服务。”罗凤弟说。 (黄永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