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教育频道 > 小记者播报 > 正文

东南网小记者探秘企业系列活动之南平铝业

2017-05-12 11:18: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小记者 陈铮)今天是5月7日,对我来说是个特别开心的日子,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小记者活动。一起床就听到小鸟在叫,好像是在为我加油。这次的小记者活动是参观南平铝业,一起去了解南铝企业的发展文化。

来到铝厂门口的接待室,我穿上小记者衣服背上书包和老师们一起等着其他小记者的到来和带我们参观的郑书记。

不一会儿郑书记来了,她首先带小记者们来到南铝企业展厅,一起观看了企业宣传片,宣传片中介绍说公交车中的零部件、椅子、桌子以及门、桥和电子产品中都用到了铝。看完宣传片,郑书记带小记者们参观了火箭、航天飞机、地铁火车高铁等用铝制的零部件,还有用铝做成的逃生门,让大家看得目瞪口呆,觉得在生活中铝真是无所不能啊!最后,在面对面采访交流中,小记者们还向郑书记提出了许多关于铝业的问题,我也第一次大胆地提问了,郑书记很耐心地回答了小记者们的问题。

离开展厅,小记者们一起走过用铝做成的连接厂区和生活区的天桥,来到了铝厂的生活区,参观了南铝的游泳池,老师告诉小记者们游泳池的屋顶是用太阳能做的。小记者们还参观了体育馆,里面有网球场、篮球场、乒乓球场以及羽毛球场和足球场。最后来到图书馆,大家都选了自己喜欢的书看。南铝人的生活真是丰富多彩啊!

时间就像流水一样飞快,转眼活动就结束了。通过这次活动,小记者们从中学到了许多生活中很少接触到的关于铝的知识,真是大开眼界啊!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