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顺昌县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工作

2017-05-12 08:16:1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前记者从顺昌县人行了解到,顺昌县加大扶贫信贷力度。截至四月底,全县金融机构累计发放扶贫贷款2703万元,其中发放给建档立卡贫困户386户,金额1399万元,发放给帮扶贫困户就业的企业和农业大户160家,金额1304万元,带动240余人脱贫。

据悉,顺昌县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553户4883人,重新确定贫困村28个,金融扶贫形势较为严峻。

经县委、县政府组织牵头,扶贫办、人行、财政及金融机构共同参与,制定出台《顺昌县扶贫小额信贷实施方案》,为精准扶贫贷款业务提供了操作依据;县政府专门组建成立了顺昌县小额信贷促进会,负责精准扶贫贷款的具体实施,辖内三家涉农金融机构均与小额信贷促进会进行合作,截至目前,农信社、农行、邮储银行三家机构通过促进会提供担保为建档立卡户及帮扶企业发放贷款1211.9万元,有效地帮助贫困户解决了发展生产的资金需求。

人民银行顺昌县支行通过争取发放扶贫再贷款的方式,建立了“扶贫再贷款+涉农企业+贫困户”的帮扶模式,助推金融精准扶贫工作。截至目前,顺昌支行已向农村信用社发放扶贫再贷款500万元,并由农信社按基准利率全部发放给帮扶贫困户的企业,支持企业帮助贫困户脱贫。

在县域内,顺昌人行成立顺昌县精准扶贫金融青年志愿服务队,负责农村青年贫困户资金、项目、种养技术等方面的帮扶工作,农信社建立“党建+金融+扶贫”工作机制,通过党建带动精准扶贫。为帮助无生产能力的贫困户,政府专门制定了《顺昌县贫困户小额信贷入股农村经营主体实施办法》,确保给贫困户带来投资额8%的年收益。创新保险扶贫新模式,防范贫困户因病因灾返贫。顺昌县政府与中国人寿顺昌县支公司签订了《顺昌县贫困户综合保障保险协议》,由县财政出资,为全县1553户建档立卡的贫困户投保了医疗保险和意外保险,每个贫困户每人每年拥有意外身故和残疾保额5万元、补充医疗保额3万元。截至2月,中国人寿顺昌支公司已为建档立卡的30个贫困户赔付14.11万元的医疗费,防止因病返贫。(许 斌 林云青 陈兰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