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边督边改南平在行动 顺昌严防污染企业死灰复燃

2017-05-12 07:56:4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顺昌县:回头看,严防污染企业死灰复燃

“企业停产后,环保部门还多次来检查。”在顺昌县建西镇冠燕水泥厂附近开餐馆的李先生说,原来企业在生产的时候,粉尘非常大,周边群众都是受害者。

据了解,顺昌县接到中央环保督察信访工作组交办信访件,反映“南平市顺昌县建西镇冠燕水泥厂粉尘扰民,该水泥厂之前已关停,但近期恢复生产”的问题。对此,顺昌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展开调查处理。经核查,该企业在2016年9月因群众举报已被环保部门予以断电处理并停产至今。为有效防止企业擅自恢复生产,4月29日,相关部门开始督促企业拆除磨机(碾压机)等主要生产设备。

10日,县环保部门工作人员再次来到该厂,厂房内磨机(碾压机)已被分解切割,其他生产设备锈蚀无法再使用,电源箱上贴着县环保局的封条……

“厂里的设备这次被彻底拆除了,企业就无法恢复生产。以后再也不用吃灰尘,家里的门窗也不用紧闭着了。”居住在附近的庄先生点赞环保部门的工作,“真是为民办了一件大好事呀!”(吴建琼 郑端)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