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在环保督察中自加压力让百姓有更多获得感

2017-05-12 07:53:1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中央环境保护第五督察组进驻福建督察以来,南平市委、市政府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件反映的问题,坚持做到不回避、不护短、不推诿。我市自加压力,做到高度重视抓核查、立说立行抓整改、传导压力抓落实。

截至5月11日,南平市共接到督察组交办信访件17批103件,已办结63件,完成率61.2%。所有问题属实的信访件都积极采取相应处理措施,相关部门对问题企业责任人进行约谈、问责,做到每批信访件查处结果通过闽北日报、南平电视台、南平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南平市政府网、市环保局网等媒体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高度重视抓核查

我市做好中央督察组转办的群众信访件工作,认真对照环保“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层层压实责任链条。

市委书记袁毅、市长许维泽分别带队到延平区、建阳区、松溪县、政和县等地开展专项调研督导,要求各级各部门以对子孙、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打赢生态环境整治攻坚战。

市信访工作组对各县(市、区)信访件办理情况进行每天一调度、每天一统计、每天一汇报,确保每件信访件都按照要求办理、按照时限回复。此外,市信访工作组还建立了工作微信群,及时发布有关信息,同时对县(市、区)的信访件办理工作进行更有针对性的督促和指导。全市形成了以上率下、上下联动、快速查处的信访核查机制。

“联合执法、综合执法成为了南平市严查快办信访件的一大利器。”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特别是对涉及大气污染、扬尘污染、餐饮油烟、噪声污染、垃圾焚烧等综合性的环境问题,相关部门充分发挥了合力。

立说立行抓整改

5月1日9时30分,松溪县接到“松溪河东乡大布村一竹木加工厂烟囱冒黑烟、气味刺鼻、噪声扰民”的信访件。10时30分,县环保、公安、市场监管、信访、电力、电视台等部门及河东乡政府相关人员到达现场展开调查。12时,经过现场调查取证后,县环境监察人员当即责令该企业停止生产,现场查封企业生产设备。供电部门当即对该企业实施断电。

这只是南平在配合做好环保督察工作中的一个缩影。边督边改、立说立行成为全市抓环境整改的工作常态。

在办理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我市的信访件中,南平坚持督办与问责相结合,加强信访件办理后督察,对办理不到位的信访件及时查漏补缺,限期办结。 (上接第1版)同时,对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重点办理的信访件所涉及的责任人,若存在慢作为、长期熟视无睹造成环保问题的,或整改不落实、进度缓慢的,严肃倒查问责。若存在因职责梳理不清晰、问题查找不彻底、整改措施不到位的,则对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和有关责任人启动问责程序。

南平水务发展有限公司安丰水厂在设备故障检修时,将水池底部部分污泥水排至建溪。该公司负责人因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不到位,被约谈、问责;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