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科技农坊普及消防知识 筑牢“美丽乡村”安全屏障

2017-05-09 09:11: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本网通讯员 潘婉玲 王缨 洪德婢)日前,建瓯市公安局小松派出所民警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引进小松镇湖头村科技农坊,为当地村主干和村民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课。

为有效提升农村群众消防安全素质,“平安南平”6号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小松派出所因地制宜,根据当地农村群众生活特点,联合辖区村委会,将消防安全知识纳入该村科技农坊的培训课程,每月定期为村主干和村民开展消防科普培训。

培训教员由派出所民警担任,每期培训由村委会组织,依托科技农坊场地和设施,民警通过火灾案例图片展、播放消防知识宣教片和典型火灾案例视频、以通俗语言讲解相关消防法律和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常识,同时,还现场演示消防器材装备使用方法,指导村民开展消防演练。通过接地气的方式,对村民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增强村民消防安全意识和防御火灾的能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筑牢“美丽乡村”安全屏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