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2017年中华环保世纪行聚焦“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发展理念

2017-05-08 10:24:19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5月5日电(记者荣启涵)2017年中华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座谈会暨启动仪式5日在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出席活动并宣布活动启动。今年将把加快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作为主题宣传的根本任务,注重舆论监督与法律监督紧密结合,努力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向深入。

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陆浩介绍,今年将以“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努力建设美丽中国”为主题开展宣传活动,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行动指南,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推动解决党中央高度关注、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环境问题为重点,聚焦环境资源领域法律贯彻实施情况开展专题宣传。重点采访报道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和大气污染防治,深入贯彻实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普遍推行垃圾分类制度,依法推进水污染防治保障饮用水安全,推动可再生能源发展、流域综合治理等进展情况,既报道主要成效和典型经验,也不回避存在的问题。

中华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是由全国人大环资委牵头,中宣部、环保部等14个部门共同主办,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多家新闻媒体参加的大型环保宣传活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