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福建微博 福建第一社区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正文

建阳区粮食局四项措施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2017-05-08 09:44: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7年,建阳区粮食局坚持“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的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点落实四项措施,全力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提升粮食产业安全生产水平。

一是制定年度目标,谋划安全发展。明确2017年度安全生产工作目标,做到全区粮食系统安全生产保持在稳定、可控状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着力提升事故防控能力;实现上级下达的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任务,促进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安全与社会和谐相统一,确保粮食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二是加强安全教育,提高人员素质。依托区安全生产培训中心平台,对粮食系统从业人员进行岗前培训、安全再教育培训工作,培养从业人员牢固树立“培训不到位是重大安全隐患”的理念,增强安全意识。大力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创建工作,认真负责实施“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安全生产综合治理,增强从业人员全面参与安全管理的责任心,有效提高安全生产防范能力。

三是突出重点监管,确保生产安全。以抓好粮食安全生产为重心,强化责任意识,积极开展对粮食(饲料)加工、粮食仓储和固定资产租赁的监管工作,确保实现安全生产无事故。重点对粮食(饲料)加工中粉尘监管,粮食仓储中熏蒸作业、化学药剂和设施装备监管以及对粮食固定资产租赁监管,真正从源头上把好关,增强安全防范能力,杜绝并消除各类隐患。

四是建立健全组织,落实责任追究。及时调整完善安全生产管理组织,健全安全生产监督网络,把安全工作责任落实到人、定位到点,确保有序有效地开展安全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工作机制,严格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和“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努力形成领导有力、职责分明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和责权利相对应的责任体系。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