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武夷山市供电公司:为茶农开启“安全用电模式”

2017-05-05 16:18: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党员服务队检查设备用电安全

东南网讯(通讯员 赵宏涛)“做茶最怕就是停电,一打雷我们心里就打颤,生怕断电毁了茶叶,现在你们服务这么细致周到,我们不愁做不出好茶啦”5月4日,国网武夷山市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在星村镇黄村村岩坑口岩茶厂对制茶设备检查用电时,茶厂老板兰新文激动的说。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茶的制作对于茶企茶农来说就是一年的收入。根据做茶主要时节为春季、雷雨较多的特点,国网武夷山市供电公司在星村镇安装最新节能变压器——“非晶合金变压器”8台,每台变压器在出厂前都进行了高于国家标准25%的雷击试验,确设备安全可靠运行,并安装超重载变压器1台,当台区用电负荷突增时可以继续供电,既确保了用户的制茶用电,又能避免配变的配变过载时烧毁或绝缘损坏。强力保障了电能,让茶企茶农安心制茶。

武夷岩茶第一镇星村镇有一千四百多家茶企,基本上都采用了电机、电气设备加工茶叶,因此出现了设备老化,变压器超载,线径承受率不足等问题,为推进制茶“电气化”,降低污染,提高能效,武夷山市供电公司投入大量资金对星村镇的电网进行改造,农网供电能力得到显著提高,有了充足的电能保障。告别了传统的用木柴、煤为燃料,减少烟雾粉尘对生态环境造成一定的破坏,积极推广“以电制茶”,实现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协调统一。

据悉,今年1月至4,国网武夷山市供电公司以党员志愿者为先锋,提前组织18支“春茶保电服务队”,深入全市9个制茶乡镇,义务检修制茶设备,对相关制茶配电线路进行“拉网式”巡检,宣传安全用电知识,了解用电状况,查找用电难题,对超负荷配变进行增容技改;特别制作“茶保姆电力挂点服务卡”,将各乡镇供电所划分片区,将片区电力员工的联系方式与重点茶企公开挂点,一旦企业用电遇上难题,可直接通过联系卡,与自己所对应的负责人联系,第一时间解决问题,让茶农用上放心电。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