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旅游 > 正文

巴州将打造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南疆旅游目的地

2017-05-05 10:54:41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新华网北京5月5日电(郭香玉)记者从巴州旅游局获悉,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巴州旅游产业转型的攻坚期和发展关键期,要努力建成旅游强州,把旅游业培育成为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改善民生的重要富民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把巴州打造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南疆旅游目的地。

日前,巴州召开旅游工作会议时指出,坚持规划引领,抓紧编修《巴州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切实抓好建设旅游强州的“第一道工序”;强化品牌支撑,坚持项目带动,着力提升旅游商品,不断做优旅游服务;创新旅游业态,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探索发展工业旅游,积极发展休闲度假旅游,加大文化旅游产品创新力度;注重配套协调,加强以交通为重点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加大宣传推介,全方位提升“西部胜景、美在巴州”品牌影响力;培育市场主体,坚持统筹协调、分类指导和市场化运作,分层次培育壮大各类涉旅企业;夯实人才基础,坚持培养、用好、引进相结合,切实加强旅游人才队伍建设。

据了解,巴州今年全州要实现接待游客935万人次,增长5%以上,旅游业总收入54.9亿元,增长7.5%;“十三五”末,要实现接待游客1350万人次,年均增长5%;旅游综合收入达到71.78亿元,年均增长7.5%。

巴州旅游局局长马彦成说,巴州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旅游产业发展作为一项重大战略任务,作为“一把手”工程,重大决策和项目要亲自参与、跟进和协调。从今年起,州财政每年将拿出3000万元旅游发展专项引导资金,重点用于规划编制、项目贴息、宣传促销和信息化建设。要营造良好氛围,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积极营造宽松开放的投资创业环境,尽快形成全社会支持、关心、参与旅游发展的良好局面和舆论氛围,不断开创旅游业改革发展新局面,为奋力推进自治州“四个上水平”,加快实现“三个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