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近万元买的驾驶证 被查后才知是假的

2017-05-05 07:43:3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2日下午,政和县交警大队民警在302省道外屯乡车潭路段执勤时,查获一名使用伪造驾驶证的驾驶人。令人哭笑不得的是,直到被民警查获前,驾驶人吴某一直都以为自己使用了近两年的驾驶证是真的。

当日15时许,政和县交警大队民警在302省道外屯乡车潭路段对一辆轿车检查时,发现驾驶人吴某的驾驶证有伪造嫌疑。经查,公安网上无吴某登记、申办驾驶证相关信息。看到这种情况,吴某一脸惊愕,辩称这本驾驶证是其花了9000余元在泉州买的,肯定不可能是假证。

据了解,吴某是政和人,长期在泉州务工。2015年因需培训小车驾驶证,在一个朋友介绍下先期交了5000元报名费给一男子。在科目一考试未通过后,这名男子对吴某说可以多交钱,不仅不用考试,两个月后还可以拿到驾驶证。吴某心想自己平常业务繁忙,考试很难考过,于是又向该男子交了4000余元。两个月后,吴某如期拿到了驾驶证。

吴某称,平常自己也很少开车,驾驶证也不经常用,这次是回政和送货,才被交警查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吴某无证驾驶和使用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行为,将面临被处以罚款3500元、行政拘留和收缴伪造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周有利 刘建青)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