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头条 > 正文

南平市委巡察组向五届市委 第一轮巡察对象反馈巡察情况

2017-05-05 07:10:2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根据南平市委统一部署,2016年12月至2017年1月,南平市委组织两个巡察组对浦城县委、松溪县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突出政治巡察,紧扣“六项纪律”,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南平市委书记袁毅主持召开市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综合情况汇报,研究了巡察成果运用和问题处置的意见,对下一阶段的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南平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巡察浦城、松溪情况汇报,对运用好巡察成果、督促问题整改提出了要求。日前,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的浦城、松溪县委反馈了巡察情况,要求限期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

南平市委巡察一组巡察浦城县委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对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贯彻执行不及时不到位,存在部分重大制度制定滞后和执行不严问题。统筹领导作用发挥不够,重点工作推动不力。对省委巡视反馈的问题整改不到位,个别领导干部顶风违纪,助长城建“两违”之风。激励干部担当尽责不够,干事创业氛围不浓,干部求安稳、图安逸问题较突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不实、效果不佳,党员日常管理不严,基层党组织建设不规范、组织生活不正常,有的基层党组织长期未换届;县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对党员干部监管不严,对浦城发生的重大腐败案件开展警示教育不到位。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不充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违规公款吃喝问题仍有存在,违规配备使用公车禁而不绝,滥发津贴补贴名目繁多,违规购买土特产、购物卡问题仍然存在,违规使用公务经费问题比较突出;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和监督制度不严,有的新任干部的群众认可度低。干部调配工作不规范,存在违反机构编制和职数管理规定等问题;有的重大工程项目违规发包,违规变更工程造价,财政性资金拨付使用不规范,公共租赁住房管理不严,侵害群众利益。有的单位行政不作为。

南平市委巡察二组巡察松溪县委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四个意识”不够强,落实党的方针政策不到位,对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不到位,城建“两违”问题突出,有的涉及腐败案件。部分干部担责意识不够,行政乱收费、乱摊派问题较多;党建工作浮于表面,有的乡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未认真开展,党员意识不强,不按规定交纳党费问题突出,党员日常管理不规范,“三会一课”制度不落实;县委全面从严治党意识不够强,有的领导干部违反廉洁纪律规定,或经商办企业,或纵容亲属在自己分管领域承包工程。纪委监督执纪问责不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公款送礼现象仍然存在,部分单位违规公款消费、公款吃喝,甚至违规报销娱乐活动费用、违规报销公务车辆违章罚款;编制和职数使用不规范,有的干部年龄造假,事业单位违规进人;政府违规返还或支付土地出让奖励资金,违规出借资金给私营企业或个人,违规出让自然资源,对工程项目招标投标监管缺位。

巡察期间,南平市委各巡察组还收到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和有关部门处理。对巡察发现并移交的部分领导干部涉嫌违纪问题线索,有关纪检监察机关已在巡察期间立案审查。 (南纪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