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采用先进设备 监测环境质量

2017-05-04 10:16: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 林张清 本网通讯员)近日,在顺昌县实验小学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笔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进行仪器的日常维护。据悉,该监测站于2015年9月建立,投资116万元,站房面积30平方米,距地面约20米,采用美国赛默世尔公司生产的设备,能对一氧化碳、臭氧、二氧化硫、PM2.5、PM10、氮氧化物等6项污染物指标进行监测,并可同时监测气温、气压、湿度、风向、风速等5个气象参数。“现在采取的是仪器24小时连续自动在线监测,比起原先人工采集数据,更实时更准确。”顺昌县环保局郑榕峰说。

除此以外,监测站还可迅速、准确地收集、处理、上报监测数据,分析出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及其变化规律,并通过网络平台自动上传至省中心站。

顺昌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的运行,对顺昌环保部门掌握环境空气质量,有针对性的开展环境污染预防和治理,发挥重要作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