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浦城:部门联动 现场处置

2017-05-03 16:54: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 林张清 通讯员 徐赵浦 袁野)5月2日,浦城县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举报件,有群众反映浦城县南浦北路好家园餐馆存在污水乱排、垃圾乱倒现象,餐馆产生的噪声、油烟、臭味也不同程度对楼上居民产生了影响。

接到交办件后,浦城县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环保局、行政执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环卫所、信访局等部门和单位,第一时间到现场进行联合执法,并进入附近居民家中仔细询问和查看。经查,该酒家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外墙油烟排放管道会振动,噪声扰民;二是3楼厨房的油烟机没有安装油烟净化装置,油烟会渗漏到2楼的外阳台上,散发臭味;三是3楼厨房的排水管道有损坏,外阳台有积水;四是餐厅后门垃圾堆放桶附近地面有异味等保洁不到位问题。信访投诉属实。执法人员立即召集酒家负责人,要求经营户立即整改,有效降低污染。酒家负责人当即召集人员,马上修补管道破裂处,防止污水渗漏;立即清理积蓄在外阳台的污水,保持阳台干净卫生;马上联系油烟净化生产厂家,定制油烟净化装置,同步解决油烟和噪声扰民问题。相关部门将依法下达限期整改通知,并依法进行处罚。

在信访件处理过程中,附近多位住户闻讯前来,对县环保局等部门及时处理市民投诉表示感谢,并与商家达成谅解。此外,县环保局还立即联系县餐饮业协会负责人,要求各餐厅举一反三,落实餐饮业的环保整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