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顺昌:展巾帼风采 品特色小吃

2017-05-03 16:46: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池亮亮 黄长榕)4月27日,由顺昌县高阳乡巾帼志愿服务团组织的高阳乡首届小吃文化推广节,拉开帷幕。琳琅满目的各种小吃,令人目不暇接,口水直流,吸引了约1500人次前来品尝。

早上8点许,尽管天公不作美,但活动现场早已人声鼎沸,吆喝声此起彼伏。“今天现场共有锅巴、红酒炖蛋、胖糕、艾叶果、铜锣粉等小吃33种,都是高阳当地独具特色的”,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说。随着时间的推移各式美食竞相出炉,活动现场顿时香气四溢,让人欲罢不能、食指大动。

在朱台村巾帼志愿服务队的锅巴摊点前,热锅中油的滋滋声,顿时落人耳中,勾引得等待食客纷纷探头;循着家酿老酒的醇香和蛋香味,来到振科村巾帼志愿服务队的红酒炖蛋摊前,食客们正忙着对付碗里炖蛋,吃完后,、一个个都带着红扑扑的脸蛋满意离开,朝下一个小吃摊奔去…

据悉,高阳乡巾帼志愿服务团是顺昌县首支巾帼志愿服务团,由22支志愿服务队共400多人组成,服务内容包括文化体育推广,卫生计生服务、帮扶互助、创业发展,美丽家园维护等九方面内容。

省三八红旗手,巾帼服务团团长李秀女己介绍,此次举办高阳小吃文化推广节,就是文化体育推广服务内容,旨在展示高阳当地民俗特色小吃,充分展现服务团志愿者勤劳能干的精神和精巧的手艺,她还补充说此次活动义卖所得钱款,除去成本后的利润,将作为巾帼志愿服务团爱心专项基金,用于帮助困难群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