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边督边改建阳区快处环保信访交办件 主动邀请群众参与全程调查

2017-05-03 10:57: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华艺机械公司检查

在建阳区恒大猪场检查

东南网讯(记者 林张清 通讯员 邓雪)4月30日下午15:30,笔者走进建阳区童游街道会议室,只见十余个人正围坐桌前,正对着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件,紧张而有序地讨论着问题。

“要认真对待群众反映的问题,积极查找恶臭的源头,边督边改,立查立改……”。建阳区政府分管环保的副区长叶清勇组织信访工作组和宣传、经信、农业、环保等部门以及童游街道办事处共同协商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

当天下午16:30 ,叶清勇带队邀请曼山别苑小区业主代表一同驱车20多分钟来到曼山别苑小区周边,深入华艺机械、康源畜牧、恒大猪场等企业现场实地调查,认真查找污染源。这是接到举报件三天内,建阳区委、区政府组织的第三次排查,有效确保整改落实到实处。

据了解, 4月28日上午,建阳区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第四批交办件——童游街道曼山别苑小区住户反映小区附近有养猪场和武夷瓜子厂、华艺机械公司废气污染问题。接到交办件后,建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立查立改,当天上午10:30就组织农业、环保等部门及童游街道现场调查。当晚9:30,又组织人员连夜对曼山别家苑小区附近可能产生废气的企业进行全面排查,调查烟雾和恶臭的源头。

“建阳区委、区政府对我们小区信访件很重视,反应处理很及时,这几天都在认真核实这件事,工作落实十分到位”。曼山别苑小区业主代表徐先生说到,他今天全程认真查看周边企业的环保措施,详细了解小区周边的环境。

据建阳区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中队长徐健元介绍,通过核实,该小区周边的3个养猪场,其中距离最近的养猪场去年已经关闭清栏,另外两家养猪场距离小区约1公里,环保设施也正常运行,但是检查时发现养殖废水搅拌和爆气的过程中会产生臭气,因此,要求这两家养猪场对产生臭气的环节采取密闭措施,减少臭气排放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同时,针对周边企业废气污染问题,检查发现大部分企业环保设施正常运行,但是其中一家企业涉嫌违反《大气污染防治法》,区环保局已经立案查处并责令其立即整改。

今后,建阳区政府将组织相关部门加大对曼山别苑小区周边的检查力度,确保群众反映的环境问题得到及时解决,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不断提升群众对生态环境的满意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