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宁德一消防战士火场救人 被倒塌墙体埋压壮烈牺牲

2017-05-03 10:25: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何祖谋 通讯员 王福军)2日,记者从省公安消防总队获悉,年仅23岁的柘荣县消防大队柳城中队副班长姚为君,在乍洋乡南洋村一民房火灾中搜救被困人员时,被突然倒塌的房屋墙体压埋,壮烈牺牲。

2日4时15分,宁德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柘荣县乍洋乡南洋村一民房起火,有1人被困。支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柘荣大队柳城中队2部水罐车1部抢险救援车15名官兵赶赴火场扑救。

4时34分,参战官兵到达现场。着火建筑为双层砖木结构民房,占地面积约112平方米。现场火势处于猛烈燃烧阶段。经询问现场群众,确认有1名人员被困(袁某妹,女,95岁)。现场指挥员、柳城中队中队长陈东带领副班长姚为君和战斗员范晨在水枪掩护下搜救被困人员。搜救过程中,民房中部墙体突然发生倒塌,将姚为君埋压。

经官兵全力搜救,姚为君于5时04分被救出,并立即送往医院。经专家组全力抢救无效,姚为君于2日7时11分牺牲。

姚为君是罗源人,1994年5月出生,2014年9月入伍,共青团员,武警下士警衔。

据悉,此次事故也造成袁某妹不幸遇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