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卫计 > 正文

闽清县全面开展“健康扶贫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2017-05-02 09:23:29  来源:福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指借鉴先进的家庭医生服务理念,开展以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为核心,在充分告知、自愿签约、自由选择、规范服务的原则下,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与居民建立相对稳定的服务关系,为居民提供主动、连续、综合的健康责任制管理服务。

闽清县各乡镇卫生院通过设置义诊、义诊台、咨询台,发放资料和医疗咨询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家庭医生服务、展示签约服务内容以及现场解读政府相关支持政策,让广大群众近距离了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内涵。此次签约服务重点是扶贫对象,闽清县实行健康扶贫领导挂钩制度,并建卡立档,对患病的健康扶贫对象健康实行动态的全过程管理,乡镇卫生院医生和乡村医生共同与辖区贫困户建立结对签约服务,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乡村医生为贫困人口或家庭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疾病诊疗及转诊、康复指导和健康知识宣传等十项健康帮扶服务,并提供扶贫健康护照、就诊优先卡两项特色服务,对重症患者救治由乡镇卫生院联系县级医院医生参与救治或转诊上级医院。截止到4月26日,全县健康扶贫家庭医生签约数达1828人。(黄铃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