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财经> 兴业银行 > 正文

兴业银行携手BCG发布中国私人银行2017年度报告

2017-05-01 16:01: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投资信心回暖而宏观市场不确定性犹存

报告在回顾私人银行10年发展历程和中长期展望的同时,也对2016-2017年的财富管理情势进行了洞察与分析。2016年,财富管理机构在规模高速发展的同时也遇到了金融市场波动性增大、监管趋严、优质产品稀缺等多方面挑战。受此影响,高净值客户2016年的整体投资风格趋于保守。在所配置的金融产品中,2016年增持产品的前四位为银行理财、存款、保险和信托,减持产品的前两位为股票和公募基金。然而,面临复杂多变的宏观环境,高净值客户对2016年的投资回报较为满意,85%的受访者表示2016年基本或超额实现了自己的投资目标收益。

展望2017年,高净值人士对中国宏观经济和投资形势较为乐观,并对自己家庭财富的增长富有信心。例如针对房市,54%的受访者认为至少一二线城市的房地产价格将继续上涨,但整体上涨预期没有去年强烈;针对股市,66%的受访者认为股票市场将保持稳定或上涨,对股市的信心回暖。最后,87%的受访者对未来宏观经济转型持积极态度,同时96%的受访者认为在这样的宏观背景下自己的家庭财富不会下降,对未来充满信心。

报告分析认为,虽然高净值人群的预期整体乐观,2017年宏观市场环境仍然充满了不确定性,如国际政治经济环境日趋复杂,“黑天鹅“可能愈发频繁;国内经济转型深入,一系列监管政策的出台都可能对市场产生影响。基于此,财富管理机构应当在以下几个方面做好准备:首先,宏观环境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使得资产配置的难度加大。财富管理机构需保持敏锐的洞察和判断,积极研究资产配置和风险对冲策略,加强快速反应和风险管理能力,为投资者持续创造价值。其次,在房地产市场调控趋严的背景下,一旦房产市场转入冷静期,可能有大量释放出来的资金寻求新的投资渠道,给财富管理市场带来投资机会。各家财富管理机构应当加强投顾能力和客户综合服务,以抓住商机。第三,从具体金融产品类别来看,固收领域,在金融去杠杆和信用风险压力增大的情形下,财富管理机构尤其需要蓄力资本市场的投资能力建设,加强股权、权益类产品、保险类产品的供给,持续修炼内功,迎接市场的机遇和挑战。

如想了解《中国私人银行2017:十年蝶变、十年展望》全文内容,请点击http://download.cib.com.cn/netbank/download/cn/20170427.pdf 下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