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纺公司污水深度处理 环保又节能

2017-04-30 08:18:4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这个生态观察池的用水,是来自于我们新南针污水站深度处理之后排出的水,里面还养着鱼呢!”4月27日,南纺公司新南针污水站技术员应仪昌这样说道。

投资2200多万元的新南针污水站深度处理改造项目,于2015年4月份开工建设,2016年10月份全面完成,污水处理能力达5000吨/天。经过半年多的运行,污水处理指标测试可降至60mg/l,远低于国家标准80mg/l,并于今年3月份通过南平市环境监测站的竣工验收监测。

新南针污水站位于延平区安丰路安丰沟小流域边上,主要用于处理南纺公司染整二厂和新南针公司的废水。由于原有污水处理设施投入使用已有20多年,存在设施腐蚀严重、工艺流程不完善、出水水质不能稳定达标排放等问题,严重影响到安丰沟小流域的水环境质量。

为了满足环保要求,改善安丰沟小流域水环境质量,南纺公司启动了《新南针污水站深度处理改造项目》的建设,并纳入2015年公司重点建设项目。

“污水站深度处理改造项目采用印染废水较成熟的工艺技术,除了常规的生化工艺外,还增加臭氧发生器及曝气生物滤池,并使用了相关专利技术,确保废水低于国家排放标准。”应仪昌介绍说。现如今,经污水站深度处理后的废水杂质减少,水质更加清澈,进一步改善了安丰沟小流域的水环境质量。同时,深度处理后的水可以循环利用,补充污水站深度处理项目的用水,进一步做到环保节能。 (陈冰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