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阳 > 正文

福建省融景规划设计院专家组赴建阳区调研朱子文化项目

2017-04-28 10:19: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25日,由福建省融景规划设计院首席专家顾问黄安民组成的规划项目调研组一行,在建阳区旅游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赴黄坑镇、考亭村调研朱子文化项目。

调研组一行来到卧龙湾武夷花花世界景区,通过对景区文化元素应用情况的调研,提出景区在建设和规划中应从朱子文化方面加强文化元素的应用,朱子文化与景区的融合是传承朱子文化的最好方式之一,对提升建阳旅游文化内涵,发展朱子文化旅游具有重要意义。

调研组还重点参观了考亭书院、刘勉之故居、朱熹墓、朱熹纪念馆项目,详细了解了建阳区朱子文化遗存概况、朱子文化遗存保护现状、建设前期推进情况和目前面临的问题及困难。首席专家顾问黄安民指出建阳区朱子文化项目建设对于启动《福建省朱子文化旅游发展规划》起到了模范带动作用。朱子文化是建阳最富有特色的地方文化品牌之一,也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一个组成部分。希望建阳区能够深入挖掘朱子文化的内涵,加快朱子文化与旅游的融合,做好朱子文化配套项目,立足本土扎实推进朱子文化活态传承,并设计推出一些以朱子文化为载体,高层次旅游线路,再通过一系列精心策划、宣传、推广使建阳区旅游业在品牌、品位、规模、效益等方面迈上新的台阶。(黄珍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