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浦城 > 正文

浦城:寻访廖俊波的成长足迹

2017-04-28 10:13: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记者 林张清 通讯员 张依婷 翁瑞来 李义友)廖俊波同志是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是用生命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的好干部。他心系群众、勤政为民,他敢于担当、苦干实干,他无私奉献、忘我工作。几十年如一日,从不叫苦叫累,一直忙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浦城县纪委组织干部在向廖俊波同志学习的同时,深入实地发掘廖俊波同志在浦城的成长和工作足迹,向全社会讲述:“党的好儿子” 幕后的故事。

仙阳镇太平村老支书回忆:地处浦城县荣华山组团征地核心位置的太平村,当年村里征地面积大、群众工作开展难度大,任务十分艰巨,廖俊波同志隔三差五带着他深入农户家中,耐心细致的做思想工作,无冬无夏,宵衣旰食,百姓有口皆碑,这么好的父母官怎么就英年早逝了?

在廖俊波老师眼里,他从小就敏而好学,堪称“学霸”。图为母校仙阳中学课堂上,学生们被学长廖俊波的事迹深深打动,朦胧了双眼。校方号召仙中学子们将来无论从事何行何业,都要在平凡的岗位中做个对社会有贡献有价值的人,传承“俊波精神”。

殿基村支部书记告诉记者,廖俊波同志工作思路创新、超前,敢想敢干。在为荣华山组团征地拆迁的同时,考虑到长远发展的角度,配套引进了荣华实验学校,附件村民、工人子女从小学到初中皆可就近入学,由于该校采用全封闭式管理,教学质量过硬,现今还吸引了不少周边县市家长送子女过来就读。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