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顺昌 > 正文

顺昌:精准定位 助推扶贫攻坚

2017-04-28 09:38: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27日,从24日开始为期三天半的高阳乡2017年精准就业扶贫养老护理员培训圆满结束。本次培训班由县人社局就业中心牵头,联合我乡劳动保障所、扶贫办,邀请瑞泉护理有限公司培训老师为我乡建档立卡贫困户30人进行养老护理员知识培训。为了让贫困户尽快上岗就业,本次培训班,”学+考”结合,经过培训之后进行考核,合格者则可以拿到资格认定证书,一站式解决理论培训与实践就业难挂钩的问题。

培训老师通过生动讲解,让学员更加形象的了解到护理员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做的理论概念;通过现场教学的方式,让学员清晰直观的观察标准动作的小细节,提高学员操作能力;通过学员自己动手实操,老师旁边辅导的方式,让学员熟练掌握动作要领,提高学员对动作的记忆,直到能够熟练运用。

三天的培训时间,学员热情踊跃,没有一个学员缺席。与老师积极沟通交流,向老师请教自己不明白的地方,提升对知识的掌握程度。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掌握最多的技能知识,增加考核信心,最大限度地增强自身就业技术能力。经过三天的培训、练习,今早的考核全体学员均顺利通过,达到养老护理员从业标准。其中有4户贫困户,现场决定进入瑞泉护理公司工作,迈出脱贫坚实的一步。

我乡组织本次培训是“雨露计划”的一部分,为的是把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精准对接培训贫困户,让贫困户掌握一门实用性技能,有更多机会参与就业,增加家庭经济收入,达到完成脱贫的目的。(黄长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