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建瓯 > 正文

建瓯五一期间将摆阵“千人宴”引领美食新常态

2017-04-28 09:08: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建瓯往届“千人宴”现场

东南网讯 (记者 吴杨珠 通讯员 魏剑生)游国家现代农业园、尝十大名菜、品风味小吃、赏民俗表演·····五一期间,建瓯市春天广场将举行“美味芝城 周末有约”大型美食推介系列活动。就在4月29日,春天广场还将举办“千人宴”,邀请游客、市民品尝建瓯“十大名菜”和24道名小吃套餐,让游客们一站式品透芝城美味,体验舌尖上的激情碰撞。

建瓯历史悠久,文化底蕴厚重,尤其是饮食文化源远流长,素有“闽北食府”的美誉。为传承和弘扬传统美食,推动建瓯旅游与美食文化的发展,提高建瓯特色美食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建瓯市实施了“清新福建 美味建瓯”的旅游品牌战略,并在春天广场全面启动美食产业工程。

现场制作建瓯风味小吃“糍粑”

据了解,本次“千人宴”由建瓯市商务局主办,福建春天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闽源文化中心承办。“今年的‘千人宴’,总桌数100桌,人数达1000多人,将是建瓯人数最多、规模最大、菜肴最为丰盛的一次盛宴。届时,春天广场在多彩灯光映衬下,将构成一幅蔚为壮观的别样风景。”春天餐饮管理公司董事长范瑞华说。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千人宴”的主菜、小吃,都是最能代表建瓯的特色美食,如冬笋锅底、肚丝鸡绒、香味板鸭、珍珠纳底、榛仔煨排骨等十大名菜;大肠粿、芋饺、薄饼、锅巴等十佳小吃。此外,宴席期间,还增加了当地民俗表演环节,让游客可以边品美食边赏民俗,为游客留下一个美好难忘的记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