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建瓯 > 正文

芝山街道落实完善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联系人制度

2017-04-27 11:33: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一是建立健全相关信息档案。芝山街道为每户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建立了基本信息档案,村、居工作人员摸清辖区内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底数,掌握他们的生存状况及需求,同时有动态变化的联系对象基本信息和联系人帮扶情况及时更新存档上报。

二是建立健全2+1团队帮扶模式。2为1名领导干部、1名股级干部,1为一名村(居)干部。领导干部为帮扶团队负责人,村(居)委会干部为主要联系人。

三是落实联系人责任。首先是建立联系,通过电话、网络、上门、信函等各种方式,畅通联系人与帮扶家庭的联络渠道,确保特殊困难家庭有需求时能及时应答并提供帮助;其次是宣传政策,2+1团队对计划生育特殊家庭面对面宣传解读国家、省、市现行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帮扶相关政策,了解掌握利益诉求,帮助疏导化解矛盾;再就是开展帮扶,负责协调相关部门帮助落实解决合理诉求,以帮扶家庭易于接受的方式进行生活关怀、精神慰藉、排忧解难。 目前,芝山街道已为伤残家庭15户、失独家庭16户具体对接了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联系人(杨雯)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