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建瓯 > 正文

建瓯:民警进入乡村学校开展消防演练 三分钟不到全校撤离

2017-04-26 11:07: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 吴杨珠 通讯员 澹之 李华斌)4月25日,建瓯市公安局玉山派出所民警联合玉山镇中心小学开展“消防演练”教育活动,全校1000多名学生从教室撤离到操场,只花了2分20秒。

上午9点,一阵急促警铃声在玉山中心小学校园的上空响起,教室里的学生分别用红领巾、衣物等捂住口鼻,低肢依墙边,在老师的指引下,从教室有序疏散到操场指定位置。

演练结束后民警现场进行点评,讲解了学生们在疏散中正确的做法与不恰当的行为。与此同时,还指导师生操作灭火器的“一提二托三拔四扶五压”方法。

通过演练,进一步提升学校师生的自救互救的能力及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学生们表示,将把当天学到的消防知识带回家,跟爸妈一起分享,让家里人也掌握消防基本技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