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光泽 > 正文

光泽县李坊乡全面推进河长制护乡村环境整洁

2017-04-25 10:31:48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李坊乡境内共有三条河流经过,分别为李水溪、西溪(李坊段)、上观溪,全长49.06公里。为维护母亲河生态环境,李坊乡全面推进河长制制度。

该乡定期召开河长制制度推进工作会。根据规定,结合实际成立全面推进河长制制度领导工作小组,并出台具体实施方案;坚决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责任担当。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发动群众、党员志愿者和村干部的力量,逐家逐户发放关于“水生态环境保护”的宣传单;借助“道德讲堂”、“微论坛”、“故事会”等活动走村入户进行毒鱼、电鱼等行为对水生态环境的危害。并强化巡查力度。由乡水利工作站为主,各成员单位配合成立专门巡查小组。巡查小组就针对李坊乡水域河道采砂、毒鱼、电鱼等危害水生态环境的行为进行不定期、不定时巡查,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绝不姑息。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与年底绩效考核挂钩;对在工作不落实、责任不到位的进行严肃处理,严格追责。(李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