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建瓯 > 正文

建瓯青云社区开展“世界地球日"科普宣传活动

2017-04-24 15:50: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记者 吴杨珠 通讯员 管素青)今年4月22日是第48个"世界地球日"。建瓯芝山街道青云社区计生协开展以“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倡导绿色简约生活---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旨在倡导居民从生活的小事做起,环保处理废弃物,用实际行动倡导绿色简约生活,共同保护地球。

社区充分利用科普宣传栏、横幅、短信、居民微信群等媒体广泛宣传,并在活动现场向居民群众发放了宣传手册,讲解了世界地球日的起源与发展,进行了有关保护地球知识的讲解和宣传,号召居民们爱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母亲,珍惜地球资源,倡导低碳生活,树立节约的绿色风尚,鼓励居民们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用实际行动倡导绿色简约生活,为建设绿色社区出力献策。活动中,共发放环保宣传资料110余份;现场征集环保小妙招30余条。社区工作人员以"世界地球日"为契机,借力宣传“全面二孩”生育政策、城镇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和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等优惠政策,接受群众咨询、解答群众问题30余次,深受居民好评。

宣传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卫生进行了清理,用实际行动来保护地球,号召大家珍惜地球资源、树立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意识,自觉地从自己做起,从日常生活一点一滴做起,为保护和改善地球环境做出应有的贡献。

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居民对科学环保的认识,也提升了居民们对“世界地球日”的认知程度和了解爱护家园环境的重要性。青云社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提高认识,加大组织宣传力度,建立创绿长效机制,努力提高广大居民群众的绿色环保意识,让大家在参与活动的同时了解废旧商品回收利用、生活垃圾分类、节能减排、循环经济及污染防治等知识,为构建绿色生态社区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