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利用POS机替人套现过百万 南平一公司老板获刑

2017-04-24 08:54: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记者 林张清 通讯员 张志明 朱丽)帮人非法套现,刷个卡就能赚钱?为轻松赚钱,南平市浦城县一公司老板竟动起了这歪脑筋,虚构店铺多次利用POS刷卡机帮人非法套现100余万元赚取佣金,最终触犯法律红线,真是得不尝失。近日,浦城法院审结了首起利用POS机帮人套现的案件,被告人胡某构成非法经营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2013年12月至2016年1月,胡某为牟取非法利益,在其经营的浦城县某公司虚构“浦城县麟化超市”,利用POS机虚构消费的名义帮助冯某、姚某等27人进行信用卡套现,共套取现金113.5726万元,胡某从中收取手续费1万元左右。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胡某违反国家规定,使用销售点终端机具(POS机)方法,以虚构交易方式向信用卡持卡人直接支付现金113.5726万元,扰乱了市场秩序,情节严重的,其行为已构成非法经营罪。案发后,被告人胡某自首,可以从轻或减轻处罚,其退出获取的非法利益,可酌情从轻处罚。结合被告人胡某的犯罪情节,悔罪表现等情况,遂作出如上判决。

法官说法:使用POS机结算,必须建立在真实交易的基础上,使用POS机套取银行资金的,违反了POS机使用管理规定,危害了银行资金的安全。因此,通过POS机帮客户套现的行为不再是一般的违规行为,而是一种涉嫌犯罪的违法行为。本案中被告人胡某虚构超市,以虚构交易的方式帮人套现获得佣金,其行为已经触犯了法律,最终以非法经营罪被判刑。

法官提醒: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在此提醒那些想创业致富的人们,在追求财富的路上不能一味图财,最终使自己身陷囹圄。同时,也提醒那些用信用卡套现的持卡人,不要试图投机取巧,利用多张信用卡进行套现倒账,来追求超出自己经济实力的消费,影响自己的信用记录,最终可能导致自己构成信用卡诈骗犯罪。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