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游大武夷 > 正文

旅游安全人人有责

2017-04-20 16:01:21  来源:武汉晚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黄陂木兰胜天(农庄)景区玻璃滑道发生的旅游事故牵动人心。据媒体报道,当天因下雨山路泥泞,几名游客为了尽快下山,穿着雨衣上滑道,因为操作失误导致冲撞,造成1人死亡3人受伤。

木兰胜天(农庄)景区悲剧不禁让人联想到各地力推的透明栈道、滑道、缆车等高空旅游设施,近年来这些旅游设施备受青睐,但其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也让不少游客忧心不已。木兰胜天旅游事故的发生,让旅游安全问题再一次成为了人们谈论的焦点。

景区 规范设施管理 加强提示

虽然不少景区会在一些设施前竖立相关警示标牌,一方面是为了免责,另一方面是为了提醒游客谨慎选择,但效果往往不尽人意。对此景区应当采取更加明显的提示方法,如在报名窗口以录音的方式多次播报提醒,并在报名时严格筛选,可根据身份证等信息拒绝年龄不适人群的参与。

同时应加大对景区索道、天梯、观光电车等旅游行业特种设备的检查维护力度,并加强安全值班、旅游从业人员安全技能培训和应急救援演练,要建立健全日常安全管理、恶劣天气暂停运营、游客最大承载量、专项应急预案等管理制度,着力提高景区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

游客 了解身体状况 谨慎选择

游客在选择景区某些设施时,一定要仔细阅读“安全须知”,并注意自己的身体情况,幼儿、老人、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精神障碍、脑血管疾病的游客切莫冒险尝试。

据相关报道,本次事故当事人本因恐高不想乘坐,但导游告诉他走下山有一段路有些泥泞,遂交钱上了滑道,但是没多久就因恐惧而刹车导致冲撞事故发生。因此本身有恐高或者畏惧心理的游客,一定要谨慎选择。(邢影)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