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建设银行 > 正文

我们不会忘了你

2017-04-20 09:19: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四月,是一个缅怀的季节;四月,是一个沉思的季节。四月的建行南平分行,掀起了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的热潮。

3月19日,朋友圈被刷屏了,南平市常务副市长廖俊波出差途中遭遇车祸,经抢救无效因公殉职,永远的离开了我们。清明凋落百花枝,茫茫愁绪飘天际,岁月蹉跎,繁华过隙,韶光似水无从忆。似乎为了凸显这离别的伤感,南平绵绵细雨,嘤嘤切切的下了半个多月,摇曳灯火寄托无限哀思,天堂的你,还好吗?

隔着月色,请允许我,带着一颗云水禅心,把往事轻轻追忆。

不知从何时起,一听到你的名字,心头便油然而生崇敬与欢喜,天上一颗“星”,遥不可及;地上一颗“星”,闪耀闽北大地。2011年6月,你成为了政和县委书记,为了能尽快的带领这个小县城摆脱贫困,不畏酷暑,你实地调研了两个月,主动带头,使得政和县提升传统产业,催生新兴产业,促进产业集聚,走一条差异化的发展路子。只要这个贫困的小县城能富强起来,纵使千山万水,你亦奋不顾身,纵使艰难险阻,你也绝不后悔。

站在九峰铁索桥的一端,一地树影,一湖月色,一窗怀想,让灼灼的思念无处遁影。

不知从何时起,一提到你的名字,心头便油然而生钦佩与尊敬,你是大家的贴心人,时常穿着雨鞋踩在泥泞的土里,一年到头几乎天天工作到深夜,春节期间还到群众家中促膝长谈,商讨大计……你还常和干部说:“一个项目落地需要千百个理由,一个项目不落地,只要一个理由。”你总是以确切的行动无声地影响着大家。我们不会忘了你,因为你的奉献,你的功劳,短短四年,政和山乡巨变,首次进入了全省发展十佳。再观政和,草木共唱和谐,山水共映星辰。

“倚栏无语倍伤情,乡思撩人拔不平,寂寞闲庭春又晚,杏花零花过清明。”因为提不起那份沉重,无法割舍心中的美好,便将那青山绿水写尽,当作不能忘却的你,一世珍藏。

(黄梦瑶 金丽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