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学艺术 > 正文

延平启航 两岸成功 ——延平区举办纪念郑成功收复台湾355周年文化交流活动

2017-04-20 08:27:4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16日,延平区常坑村荥阳堂举办纪念郑成功收复台湾355周年系列活动,本次活动以“延平启航 两岸成功”为主题,南平市、延平区有关部门领导以及海峡两岸的民间社团代表150多人参加系列纪念活动的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应台湾开台圣王郑成功联合会、台中郑成功纪念馆等台湾社团的邀请,由南平市郑成功文化研究会、南平市郑成功文化交流协会等祖国大陆社团专人护送,延平区常坑村荥阳堂的郑成功神像于4月18日至30日环台湾宝岛巡游,重走当年郑成功入台之路,巡游结束后,延平荥阳堂的郑成功神像还将在台湾花莲参加纪念郑成功收复台湾355周年活动暨2017年郑成功春祭盛典。

南平市郑成功文化研究会会长张水源介绍,1646年1月至10月,郑成功随明隆武帝在以延平为中心的闽江流域领军操练水师。延平区是郑成功“延平王”封号所在地,是“延平条陈”战略思想的诞生地,是驱荷复台的策源地,也是郑成功军政生涯的起点地。

近年来,我市对郑成功文化的研究不断深入,取得系列成果。目前南平市有3家郑成功文化社团、4家延平王郑成功祠庙,延平新城以郑成功命名的“成功路”“成功大桥”等地名也走入人们的视野,旅游部门还开发了“成功之路”大武夷专题旅游路线。

2008年、2014年、2015年,台湾花莲、台南的延平王郑成功神像曾到南平来会香交流,此次,延平荥阳堂郑成功神像赴台巡游,将进一步促进两岸郑成功文化的交流。(黄旭辉/文 罗光耀/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