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卫计 > 正文

邵武成功完成一例巨大中枢神经系统胶质瘤切除术

2017-04-19 09:47: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光泽40岁的顾女士因为头痛难忍到邵武市立医院神经外科检查,CT扫描后发现右侧额叶见大片状低密度影,大小约为85mm*65mm,神经外科团队讨论后认为考虑为胶质瘤。

据了解,胶质瘤是最常见的原发性中枢神经系统肿瘤,但是像顾女士这样肿瘤体积占去大脑四分之一的情况还比较少见,且肿瘤从大脑右侧一直生长到左侧,手术难度较大,手术过程中可能出现大出血,术后可能影响患者肢体动作,出现昏迷、偏瘫甚至植物人的情况。

在与顾女士反复沟通后,由该院主任医师肖银生院长、副主任医师李益萍、吴澎志医师组成的神经外科团队为患者选择了最合适的手术方案,经过5个多小时的团队合作,将这一占去大脑四分之一的胶质瘤成功切除,在该科住院12天后恢复良好,回到了光泽。(张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