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武夷山 > 正文

武夷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措施开展建材市场专项整治护航“百日攻坚战”

2017-04-18 10:26: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记者 林张清 通讯员 徐鸣)为切实加强流通领域建材商品质量监督管理,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建材商品行为,确保我市“百日攻坚战”期间无建材商品质量投诉的发生,武夷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省、市的工作安排,四措施对辖区内经营钢筋、不锈钢管等建材市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对建材经营户进行全面清查,各市场所对辖区所有建材经营户进行调配查摸底,清理规范建材经营户主体资质,引导和促进形成建材市场主体守信、自律的机制。

二是加强日常监管,认真履行商品质量监管职责,采取帐货对照的方式,检查钢材商品经营者执行进货验收制度和建立进货台帐制底的情况,严格从销售的钢材是否有验质报告,钢材有无标牌和标志,标志和质量说明书是否一致。

三是充分发挥消费投诉平台作用,充分发挥“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网络作用,积极受理消费者申诉举报,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四是推动企业落实产品质量主体责任,加强对建材经营户的宣传教育,强化市场监督检查工作,督促建材交易市场开办者落实市场的主体责任,加快提高行业企业信用水平。截至日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3人,检查钢材经营户38户,依法规范5户,发放整改通知书5份,进一步净化了建材市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