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武夷山 > 正文

武夷山市:对新增违建“零容忍”,强拆店面扩建16户

2017-04-18 09:59: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 林张清 通讯员 龚纯兰) 4月13日,武夷山市行政执法局联合茶场、供水、供电等部门,对世纪桃源大酒店D3幢店面业主后门16户扩建依法实施强制拆除,拆除面积约310平方米。

为积极推进城市综合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战”,深化“两违”综合治理,及时消除违法建设带来的不良影响和安全隐患,执法局快速行动、认真安排部署,依法对新增违章建筑开展清理整治,世纪桃源大酒店D3幢店面业主后门扩建是整治的一部分。

世纪桃源大酒店D3幢共计17个店面,其中16户店面业主未经审批,企图占用公共通道扩充房屋居住面积,并于3月上旬利用执法队员执法间隙,连夜进行顶风抢建抢盖,已完成了框架及平台的搭建。为及时消除违建不良影响,严肃遏制顶风抢建的不良势头。4月13日,执法局组织执法队员,聘请专业拆除队伍,依法对该处违法扩建进行强制拆除。

在供电公司、自来水公司和茶场工作人员的配合下,拆前准备工作很快就绪,执法人员拉起警戒线,拆除工作正式启动,钩机进入现场。整个拆除工作进展有序,前期思想工作到位,没有出现违建户暴力抗法的行为。但由于扩建部分与原建筑主体紧密相连,拆除难度大,技术工人只能采取先人工后机械的办法进行,整个拆除工作持续近12小时。为确保道路畅通,执法局及时将所有建筑垃圾清理运走。至晚21:00道路已完全畅通,并及时恢复了用户的供水、供电,拆除行动顺利完成。

武夷山市行政执法局表示,将持续加强并保持打击新增违建的高压态势,坚持常态化治理,加大巡查管控力度,对新增“两违”“零容忍”,第一时间掌握情况,第一时间处置到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