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幻灯片 > 正文

“直面问题精准点评”武夷山生态创业园区召开安全生产、综治、环保工作专题会议

2017-04-16 08:04:52  来源:东南网讯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 林张清 通讯员 黄亨营)“上次检查中发现你公司存在安全生产制度不健全、灭火器材未定期检测的问题,现在整改的怎么样了?”“上次检查中发现你公司的锅炉房进料口木屑堆放距离太近问题,现在整改了怎么样了?”

这是4月13日下午武夷山生态创业园区召开安全生产、综治、环保工作专题会议的一个现场画面。园区投产企业及在建项目安全生产负责人、园区安委会成员等3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南平市部分企业2017第一季度安全生产事故,学习中央省市近期安全生产、综治、环保工作的有关会议文件精神,下发了2017年安全生产及综治责任书、接着通报了园区安委会近期安全大检查的结果。对于检查中发现的24家企业存在的安全生产、综治及环保方面的存在的隐患及其整改情况进行一一点名通报,使其“红红脸、出出汗”,并将通报印发给与会人员,督促存在隐患的企业进行整改。

紧接着每个企业与会人员汇报了近期企业针对安全生产、综治、环保工作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及建议意见。每个企业一汇报完,园区安委会工作人员结合日常检查情况,针对该企业存在的隐患进行一一点评并给出整改要求。点评一针见血,直面问题。会议要求各企业要提高思想认识、落实责任、强化问题整改、注重引导全员参与,时刻绑紧安全生产、综治、环保工作这根弦,强化红线意识,采取更加积极、更加坚决、更加有力、更加过硬的措施,全力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努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确保园区的绿色、安全、和谐发展。

会后,许多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今天这样的会议模式很好,点名通报让一些企业负责人红了脸,精准点评让我们知道怎么更好地整治隐患,也给我们企业之间提供互相学习的一种平台。”这是该园区创新企业安全生产、综治、环保教育模式的一个尝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