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邵武市供电公司:昼夜管控输电线路防外破

2017-04-14 15:41: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 林张清 通讯员 林振超 张传明)4月14日凌晨2时,邵武市供电公司输电一班员工在美仑阳光新城小区110千伏故越Ⅰ路26至28号电线塔旁对大型泵车灌浆施工过程进行监管,对施工人员进行安全讲解,确保施工人员人身安全和电力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据悉,13日下午15时,该公司得知在美仑阳光新城小区110千伏故越Ⅰ路26至28号电线塔旁大型泵车正在灌浆施工,可能影响线路安全运行。随后,该公司立即派出员工带上测距仪赶往现场进行监管。

在现场,该公司员工向工地负责人询问了施工计划,得知大型泵车灌浆时间是从13日下午15时至次日凌晨2时。由于泵车使用频繁,施工时间较长,施工人员容易出现疲劳、精神不集中等问题,很可能因为疏忽大意,误将电线刮碰到,导致人员伤亡和停电故障发生。

针对问题,该公司员工现场向施工人员及负责人进行了安全讲解,告知施工人员注意泵车与输电线路至少保持6米以上安全距离,同时,通过在施工地醒目位置设立警示牌或其它临时警示措施,发放粘贴安全警示标语等方式,切实做好安全监管工作,避免人员伤亡,减少和杜绝项目施工等造成电力设施受到外力破坏,确保电网安全稳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