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文明 > 正文

昨日突然降温降雨 暖心姑娘脱下外套给陌生孩子披上

2017-04-14 10:28:49  来源:厦门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天下午突然降温降雨,让许多市民猝不及防。在厦门大学南门公交站上,出现了暖心的一幕。

“昨天下午,我的母亲带着孩子在南普陀寺门口等45路公交车,有个姑娘看到我家孩子穿得少,立马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给孩子披上。她的衣服现在在我家,我想通过晚报寻找这位姑娘。”昨晚,市民宁女士致电本报市民热线5589999,想表扬一名素不相识的姑娘。宁女士说,她从母亲那里得知这个姑娘大约20岁,长相清秀,当时围着一条粉红色的围巾。

把外套给了别人的孩子

自己穿着短袖上衣等车

“我母亲回家后,很激动地跟我们说了这件事,我们听了也觉得很暖心。”宁女士说,昨天上午她的母亲方女士带着一岁五个月的外孙到南普陀寺,由于上午天气比较热,孩子出门时只穿了短袖上衣和短裤。到了下午,气温骤降,宁女士便打电话给母亲,让她快点带孩子回家。

方女士推着婴儿车到厦门大学南门等公交车,这时站在她身边的一个姑娘开口问道:“阿姨,怎么没给孩子带件衣服呀?”方女士刚解释完,那名围着粉色围巾的姑娘就立刻把身上的外套脱了下来,盖在孩子身上,自己只穿着短袖上衣。方女士连声道谢,姑娘只是笑着说:“我是大人,没事的,孩子不能冻着。”

老人感动得掉眼泪

太着急忘记问姓名

过了一会儿,方女士等的45路车到站了,她便拿起外套塞给姑娘,准备上车。由于上车时太着急,方女士把外孙的另一件短袖上衣不小心掉在地上。没想到方女士刚上车,热心的姑娘就从上客门上来,把自己的外套照旧披在孩子身上,一手递过方女士刚刚掉落的衣服,然后转身下了车。

“真的特别特别暖心,我妈妈当时感动得眼泪都掉了下来。但是老人家上车比较急,也没有问那位姑娘的联系方式。”宁女士说。

【线索征集】

如果您认识这位围着粉红色围巾的暖心姑娘,或者您有相关线索,欢迎拨打本报市民热线5589999,或在微博上@我要说,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厦门晚报”后台留言。(叶芷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