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卫计 > 正文

莆田涵江区扎实推进分级诊疗工作

2017-04-14 10:17:10  来源:福建卫计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莆田市涵江医院的分级诊疗点——梧塘卫生院正式开诊,为涵江区推进分级诊疗工作迈出坚实的一步。

分级诊疗即按照疾病的轻、重、缓、急及治疗的难易程度,进行分级看病,不同级别的医疗机构承担不同疾病的治疗,小病在社区医院,大病到大医院,让不同医疗机构各施所长,实现医疗专业化。

据悉,高血压、糖尿病是涵江区的分级诊疗重点推进病种。通过上下联动、对口支援、政策引导等措施和模式,进一步落实慢病的规范化管理,提高慢病管理的综合水平。

为完善联动机制,涵江医院和基层医疗机构分别设立分级诊疗管理办公室,该院心血管内科和内分泌科的医师定向对口相应基层医疗机构,从而加强对口支援,落实综合管理,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享受到综合医院的医疗服务,缓解“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进一步缩小城乡卫生服务差距,逐步形成“小病在社区,大病进医院,康复回社区”的分级就医格局。(程青艺 林宗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